活着不好吗:修订间差异

imported>梦蝶葬花
无编辑摘要
imported>=海豚=
(文本替换 - 替换“ {{膜蛤}}”为“ {{膜蛤}}”)
 
(未显示另一用户的1个中间版本)
第22行: 第22行:
:翠影红霞映朝日,有时甚至[[有时候幼稚|很幼稚]]。
:翠影红霞映朝日,有时甚至[[有时候幼稚|很幼稚]]。
:千金散尽还复来,教你[[闷声发大财]]。
:千金散尽还复来,教你[[闷声发大财]]。
:莫笑农家[[毛泽东|腊]]酒 ,[[搞个大新闻|弄出一个大新闻]]。
:莫笑农家[[毛泽东|腊]]酒 ,[[搞个大新闻|弄出一个大新闻]]。
:消息不通何计是,美国有个[[迈克·华莱士|华莱士]]。
:消息不通何计是,美国有个[[迈克·华莱士|华莱士]]。
:雪消门外千山绿,不知高到哪里去。 
:雪消门外千山绿,不知高到哪里去。 
第32行: 第32行:
:生乏黄金枉图画,今天[[得罪]]你一下。
:生乏黄金枉图画,今天[[得罪]]你一下。
:[[身经百战|黄沙百战穿金甲]],按照[[香港基本法]]。
:[[身经百战|黄沙百战穿金甲]],按照[[香港基本法]]。
{{膜蛤}}
{{膜蛤}}

2021年8月10日 (二) 10:45的最新版本

活着不好吗是针对网友对于一些人的作死行为所做出的回应。

众所周知,在中国公开谈论政治是很敏感的,一不小心就成了妄议中央,轻则删帖,重则被请喝茶,甚至被跨省追捕。网上不少网友喜欢玩膜蛤的梗,回复多是活着不好吗?似乎很有深意。

幽默诚可贵,生命价更高。若为玩笑顾,活着不好吗?顾名思义是对生命的规劝,是对一些吧友漠视生命的抗愤。

当一些网友发了一些比较敏感的话题,例如违规,有冒犯之意,还有更是作死,无底线的秀下限,底下的网友就会发话:活着不好吗?活着不好吗?

其实就是“委婉”的劝人,也有调侃的意思。敢冒天下之大不韪,本来可以活得高高兴兴的,却要口无遮拦,这不是把头往墙上撞吗?活着不好吗?就是网友对于“敢死队”们的劝诫,生命诚可贵啊!

这个就是劝人的一个梗。针对活着不好吗这个梗,网友还特地写了一段调侃文字:

苟利国家生死以,岂因祸福避趋之。
敢同恶鬼争高下,不向霸王让寸分
垂死病中惊坐起,谈笑风生又一年。
钦点我不先开口,哪只记者敢作声?
长风破浪会有时,问我支持支持
一身去国六千里,我就明确告诉你
渭川斜阳照墟落,哪个国家没去过。
百壶且试开怀抱,熟悉西方那一套。
在天愿作比翼鸟,人生经验还太少。
长使英雄泪满襟,你们还是太年轻
翠影红霞映朝日,有时甚至很幼稚
千金散尽还复来,教你闷声发大财
莫笑农家酒浑,弄出一个大新闻
消息不通何计是,美国有个华莱士
雪消门外千山绿,不知高到哪里去。
此夜有情谁不极,你们还要多学习。
三山半落青天外,跑得比谁都要快。
国家不幸诗家幸,我没有说要钦定
一日看遍长安花,宣传报道有偏差
三军不发无奈何,你们全都要负责
生乏黄金枉图画,今天得罪你一下。
黄沙百战穿金甲,按照香港基本法